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举办第61期KIB讲坛

文章来源:研究生会  |  发布时间:2017-09-12  |  作者:文/李丹;图/杨红,朱旭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799日上午10点,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生会学术部举办的第61KIB讲坛在标本馆四楼会议室举行。本期讲坛邀请了深圳仙湖植物园研究员、昆明植物研究所校友张力作为主讲嘉宾,以“苔藓之魅”为题跟大家展开讨论。昆明植物研究所部分职工及师生参与了本次讲坛。 

主讲人:张力

  讲座由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著名的菌物学家杨祝良研究员主持。杨祝良研究员回忆了与张力研究员从报考昆明植物研究所到共同在分类室学习的友好情谊,并介绍了张力研究员的工作经历。 

杨祝良主持讲座

  随后,张力研究员讲述了早年的学习经历,分享了学习的苦与乐,并介绍了他的研究工作,生动细致地讲述了他是如何多方位、多家度地开展关于苔藓的科普工作。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 

  本次KIB讲坛不仅是一场视觉上的盛宴,更是精神上的美餐,张力研究员带来了一场精彩又难忘的科普讲座,大家都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受益匪浅,并期待着下一期的KIB讲坛。 

  据悉,第61KIB讲坛是2017届研究生会换届后首次组织的KIB讲坛,得到了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人称“苔藓叔”的张力研究员于1987-1990年在昆明植物研究所师从黎兴江研究员从事地衣研究,是中国顶尖的苔藓植物研究专家之一 

座谈会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