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中科院跨区域安全检查组到昆明植物所进行安全检查

文章来源:后勤保障中心  |  发布时间:2017-11-03  |  作者:何回丽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031日,由兰州分院牵头,包括新疆分院、西安分院和院办公厅科技安全处相关人员共同组成的检查组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开展安全工作检查。本次检查由兰州分院副院长吴建刚带队并主持,昆明分院陪同检查,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杨永平和各部门相关人员全程参与。  

  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跨区域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及2017年安全工作要点,昆明植物所综合办公室介绍了昆明植物所基本情况以及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昆明植物所汇报安全工作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园区安全防范综合建设,实地查看了视频监控中心、消防监控中心、危险化学品仓库、标本馆、大科学工程、高压配电室、实验室废弃物中转站、植物化学实验室、配电室、科研设备、职工食堂等,查阅了规章制度、痕迹记录,测试了消防系统,并与部分科研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同时,检查组系统检查了昆明植物所安全责任体系、安全管理制度、应急救援体系的建设情况,评估了其适用性和有效性。通过查阅资料和谈话交流,了解野外台站安全管理、危险化学品购置及台帐管理、基建工程安全管理、安全培训教育管理等情况。 

  现场检查 

  检查组对昆明植物所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安全管理机构健全,规章制度规范,特别是在安全管理信息化方面亮点呈现,成效突出。同时,检查组也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整改要求。中科院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四级高管谢凤臣就正确看待安全互查工作、正确看待安全问题、正确把握安全的根本问题等三方面进行了讲话,指出安全工作要警钟长鸣,安全像空气一样宝贵,安全是永远在路上的工程,安全问题根本上还是人的问题,不断提升安全意识,形成积极向上的安全文化氛围,坚守自己的职业安全操守。 

  杨永平代表所党委、所领导班子感谢检查组认真细致的工作,通过本次检查活动,昆明植物所受益匪浅,一定会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逐一对照,彻查彻改,进一步促进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 

  问题反馈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