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代表参加中科院2017年度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项目研讨会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18-01-02  |  作者:杨静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228日,由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组织,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承办的“中科院2017年度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项目研讨会”在深圳顺利召开,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王颖、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副所长龙丽娟、前沿局综合处处长杨永峰、重点实验室处处长侯宏飞、副处长白雪瑞、地球科学处副处长李颖虹及专项顾问组成员黄鼎成等6位专家出席会议。 

  昆明植物所“中国西南地区极小种群野生植物调查与种质保存”项目负责人孙卫邦研究员参与了项目研讨会,并在会议上做了项目进展汇报。各项目负责人在研讨会上分别就项目实施一年来的进展和亮点工作进行介绍与交流,并研讨调查方法与技术、实施过程中所遇困难等共性问题。专家组就针对项目具体实施中出现的困难与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孙卫邦做项目进展汇报 

  据悉,该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中科院2017年度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项目顺利实施,加强院内项目沟通与交流。2017年中科院共立项9项,占全国64%。科技基础资源调查,是指面向科学目标和国家战略需求开展的对自然本底数据和材料的获取、对已有数据和材料的整理与编研等科技基础性工作,具有基础性、公益性、系统性等特征;主要目标是产出权威系统的科学数据、调查报告、科技资料、图集图件等基础性成果,并实现开放共享,以推进基础学科发展、支撑科技创新活动、支撑国家宏观决策等;重点支持内容聚焦于典型、重点和特色主题,查漏补缺,区别于行业业务工作。  

 

  会议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