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西北大学访问昆明植物所并签署“科教融合”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研究生处  |  发布时间:2018-03-22  |  作者:柳建军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320-21日,西北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部长李军、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晶、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岳明一行3人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并进行交流座谈。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中科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杨祝良、副主任李学东、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副主任李唯奇、云南省野生资源植物研发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吴劲松、昆明植物所科技处处长朱卫东、研究生处处长曾艳梅等人参加了321日上午举行的座谈会。会议由曾艳梅主持。 

  孙航在致辞中对西北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西北大学有着悠久的历史,取得过许多辉煌的成绩,双方有很多共同点,在学科建设、联合培养研究生和科研合作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合作前景,期望双方在合作中走出一条校所合作的新路子来。 

 

  孙航致辞

  李军介绍了西北大学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研究生教育和合作交流等情况,他表示西北大学历来重视与科研院所的合作,也取得了不少的合作成果,期待加强西北大学和昆明植物所之间的全面合作,实现双赢。朱卫东全面介绍了昆明植物所的发展历程、学科方向、平台建设、科研项目、科研产出和服务国家和社会等方面的情况。 

 

  李军讲话

 

  朱卫东介绍昆明植物所情况

  曾艳梅介绍了昆明植物所研究生教育以及和高校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情况。岳明介绍了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基本情况和研究生教育的情况。双方就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方案和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之后由曾艳梅和岳明分别代表昆明植物所和西北大学签署了“科教融合”合作协议。 

 

  曾艳梅介绍昆明植物所研究生教育

 

  岳明介绍西北大学生科院情况

  李军一行还参观了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扶荔宫温室和茶花园。 

  据悉,西北大学此次来访是继201710月孙航一行访问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后的首次回访。“科教融合”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全面合作的开始,对提高双方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水平有着重要的作用。 

 

  双方签署“科教融合”协议

 

  座谈会会场

 

  李军一行参观种质库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