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园代表参加2018年昆明市第四届科普讲解大赛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18-04-08  |  作者:梁萌萌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8年43-4日,由昆明市科学技术局主办的2018年昆明市第四届科普讲解大赛在云南机器人创客中心举行,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选派5人参加大赛,并取得较好成绩。 

  此次比赛共有136人报名参加,参赛人数为历届之最,其中不乏各领域专职讲解员,电视台资深主持人,学校各专业优秀教师,播音专业研究生等。科普内容涵盖天文地理,生物化学,文化历史等多方面知识,表现形式从幻灯片播放,视频放映,到现场操作演示,丰富多样令人目不暇接。 

  昆明植物园讲解员赵柳平、梁晓霞、丁艳蓉、潘彦丽、陶恋分别以《吃辣可以长寿吗?》、《百部种子和它搬运工的故事》、《种子的奇妙之旅》、《常春油麻藤的传粉智慧》、《猪笼草和动物的礼尚往来》为参赛题目参加此次比赛,她们整体发挥出色,初赛平均分达到88.5左右,排名靠前。其中,丁艳蓉和潘彦丽经过激烈角逐,从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获得优秀奖和昆明市科普传播使者称号。 

  昆明植物园通过此次比赛,从筹备到参赛过程中,不断完善内容,不断积累经验。讲解员们也从赛程中受益,收获成长。

参赛者赵柳平《吃辣可以长寿吗?》

参赛者梁晓霞《百部种子和它搬运工的故事》

参赛者丁艳蓉《种子的奇妙之旅》

参赛者潘彦丽《常春油麻藤的传粉智慧》

参赛者陶恋《猪笼草和动物的礼尚往来》

优秀奖获得者:潘彦丽、丁艳蓉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