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侯兴宇处长一行调研昆明植物所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8-05-16  |  作者:李森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5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侯兴宇处长、昆明分院监审处张忠滨处长一行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调研科研诚信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传达近期院里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纪监审办公室主任钱洁主持会议,昆明植物所科研骨干代表、研究生代表和纪监审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侯兴宇通过生动详实的国内外案例,为与会人员宣讲了科研诚信建设的重要性,分析了国内外科研道德建设存在的差距,传达了针对中国科学院存在问题而制定的一系列制度规范和具体举措。与会的科研骨干和研究生代表就实际科研工作中面临的科研诚信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对科研诚信教育和学术不端行为处理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结束时,参会人员完成了中科院科研道德建设的问卷调查。 

  据悉,424日中国科学院在京召开视频会议,部署推动全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要求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作为诚信建设的规范和指导,认真学习有关批示及文件精神,发挥骨干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学术生态环境。同时发布了中科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关于在学术论文署名中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指导中科院科研人员在论文发表过程中恪守署名规范、珍惜学术荣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将科研诚信贯穿于学术生涯始终。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