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法国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访问昆明植物所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18-05-21  |  作者:田宁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8518日,法国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雷德明(Pierre Lemonde)先生、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科技与教育合作专员杜曦微(Sylvie Tourpin)女士、法国高等教育署昆明办事处负责人李梅女士一行三人访问昆明植物所。昆明植物所副所长陈纪军、科技合作处处长朱卫东、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研究员裴盛基及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相关人员等参加了与来宾的会面与座谈。 

  陈纪军致辞对雷德明先生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向其介绍了研究所目前的科研平台和学科布局,并回顾了研究所与法国开展交流合作的历史和现状,包括与法国知名化妆品企业开展科研合作、同法国学者联合培养研究生、接收法国青年人才来所进行博士后研究、与法国植物学家开展联合科学考察等。雷德明先生在听取昆明植物所科研人员详细介绍与法国合作项目的进展和目前遇到的问题后表示,法国驻华使领馆将继续做好中法双方科技合作的对接和协调工作,他建议法国科研机构与昆明植物所加强在生物多样性与环境保护、人类健康、农业等领域的科技合作,并希望法国从事生命科学研究的青年科技人才能到生物多样性丰富的中国云南开展中长期的学习或工作,进一步促进中法双方的科技交流与合作。 

 

会议室座谈交流 

 

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