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种质资源库召开2018年度上半年运行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  发布时间:2018-05-25  |  作者:贺伟,李培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524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以下简称“种质资源库”)召开“2018年度上半年运行工作会议”。昆明植物所资产财务处处长段军宏、种质保藏中心主管杨湘云、分子平台主管杨俊波及种质资源库各运行单元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种质资源库主任李德铢主持。 

  李德铢提出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即通过梳理11年种质资源库运行经费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分析2018年运行经费预算执行情况,并按照国家和中科院相关规定,使运行经费使用达到“合规”、“到位”和“高效”的整体要求,为2019年中科院条财局组织的运行经费实地审核工作做好前期工作。 

  杨湘云介绍了种质资源库2007年投入试运行以来,到2017年的11年间运行费的收支情况和2018年实时开支情况。段军宏强调运行费的预算执行率的问题,建议6月底前完成年度预算的50%10月底争取完成年度预算的80%。同时,她还建议在日常财务报销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合理、合规事项。杨俊波建议恢复收取种质库各研究组使用温室、卡座等资源的使用费,以达到运行费整体的收支平衡。会议讨论决定由种质库办公室修订设施使用办法,在研究组征求意见后报科技处备案,从20181月起执行。 

  会议还对种质资源库2018年实现万种植物种子收集目标,科技委员会和用户委员会会议等事项做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