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分类室党支部围绕科研开展主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8-07-06  |  作者:李园园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年华诞之际,按照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书香机关·书香支部”读书活动要求,72日下午,中共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分类室党支部在独具学术气质和自然科学气息的博旅书馆展了主题组织生活会。在所党员20余人参加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扬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杨扬同志代表支部支委向辛勤工作在科研工作第一线的共产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向全体参会党员通报了院重点实验室党支部2018年学习教育活动及组织生活会实施计划。 

  随后的主题生活会以文化沙龙的形式进行,党支部特别邀请支部党员王立松研究员,他以极端环境中的生命——地衣为题和与会党员交流探讨了地衣生物学和地理学的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以及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地衣可能面临的威胁和挑战。以此为引,王立松同志分享了他如何从一名普通技术工人,历经磨砺逐步成长为地衣分类学研究领域知名学者的历程和感悟,以切身经历,强调了“锲而不舍,方得始终”的科研初心对科技工作者成长和成才的重要性和关键性。王立松老师谈笑话语间释放的淡泊名利、踏实探索的科学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更加坚定了自己“不忘初心,上下求索”的理想信念,更要以“甘坐冷板凳,乐做螺丝钉”的科学精神时刻激励和勉励自己,认真走好自己科研生涯的每一步,为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整个组织生活会形式轻松,气氛活跃,“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的主题贯穿始终,激发了与会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凝神聚力的效果显著,组织形式和方式也受到了与会党员的一致欢迎和肯定。 

 

组织生活会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