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第三届民族植物学培训班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8-07-16  |  作者:李姍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871215日,第三届民族植物学培训班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班由昆明植物所民族植物学研究团队承办。共有来自中央民族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等33个单位的157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昆明植物所杨雪飞副研究员参加并主持了此次培训班活动。  

  本次培训班结合第九届中国民族植物学大会暨第八届亚太民族植物学论坛开展,授课形式主要为专题讲座,邀请了云南大学的尹绍亭教授、中央民族大学的薛达元教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的Alan Hamilton教授、Murdoch UniversityAnthony B. Cunningham教授,授课内容涉及民族植物学、文化人类学、语言学等多学科知识,授课专家通过详细案例向学员们讲述了如何开展民族植物学工作及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法,以及如何成为一个好的民族植物学家。 

  民族植物学是一门多学科形成的交叉学科。由于民族植物学研究对象的特定性,民族植物学研究项目必须在从事植物分类学、人类学、语言学、经济植物学及其他相关学科的研究者共同参与下,才能获得更为可靠的结果。 

  通过此次培训班,学员们不仅充分详细地了解了民族植物学的学科基础、基本原理和方法等内容,更加了解了民族植物学领域先进的科研成果,一睹优秀科研学者的风采,加深了对民族植物学的热爱和兴趣。 

 

裴盛基研究员讲话 

培训班现场

全体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