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特色花卉兜兰的新品种及其产业化配套技术示范”启动及培训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8-07-17  |  作者:杨颖婕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8711-13日,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区域重点项目(以下简称STS项目)“特色花卉兜兰的新品种及其产业化配套技术示范”的项目启动及培训会在贵州省兴义市召开。 

  该项目由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承担。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项目合作单位中科院华南植物园、黔西南州绿缘动植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广州华大锦兰花卉有限公司、贵州思源农旅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的主要成员,以及黔西南州林业产业协会、黔西南州脱贫指导办、兴义市农业局、兴义市工业贸易和科学技术局的主要领导。会议特邀云南农业大学李枝林教授、云南省农业科学研究院花卉研究所李世峰研究员及云南省林业科学院蒋宏高级工程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胡虹研究员主持。 

  会议伊始,昆明植物研究所科技处副处长李晓贤介绍了项目实施的意义,要求项目组要严格按照项目任务书,精心组织落实,保证研究指标圆满完成,依据经费预算书合理合规使用研究经费,并注重成果的转移转化及宣传。兴义市工业贸易和科学技术局领导刘辛明和黔西南州绿缘动植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克云依次为会议致辞,对项目主要实施地落地兴义表示欢迎,将对项目实施予以全力支持。项目负责人张石宝研究员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该STS项目的研发方案、考核指标、任务分工以及落实措施。特邀专家、领导及项目组成员就项目实施方案及任务指标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专家建议尤其要注意已有研究成果整理和市场开拓,在培育市场欢迎的新品种、培育消费者和借助“外脑”方面发力,加快兜兰的商业化进程。 

  会议期间,项目组成员中科院华南植物园曾宋君研究员、昆明植物研究所黄家林高级工程师、黔西南州绿缘动植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邓克云总经理、周丽教授及徐正海副总经理分别就兜兰属植物的研究现状、栽培育种、种苗繁殖及产业化开发等问题做了专题报告,为参会人员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学习机会。 

  STS项目的设立主旨是支持院属研究机构通过创新创业的形式实现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对科技成果进行二次开发,为新创企业提供售后服务以加速其发展,从而实现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本项目将具体针对兜兰产业化的“最后一公里”问题,通过技术的优化和集成,与生产企业合作进行工程性的放大和示范,形成标准化的兜兰生产技术体系,提高我国的野生观赏植物产业化应用水平,服务国民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民生改善。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