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云南省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综合保护重点实验室(筹备)首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云南省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综合保护重点实验室(筹备)  |  发布时间:2018-09-04  |  作者:常帅,李晓贤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893日,云南省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综合保护重点实验室(筹备)(下文简称实验室)首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办公楼二楼会议室成功召开。 

  会议由本届学术委员会主任、云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研究员代表实验室依托单位发表致辞。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科技合作处朱卫东处长、李晓贤副处长代表依托单位主管部门参加了会议。 

  本届学术委员会荣誉主任、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院士孙汉董研究员,副主任、西南林业大学校长郭辉军研究员,副主任、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孙卫邦研究员,学术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傅承新教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副所长景新明研究员、云南大学陆树刚教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昆虫研究所所长苏建荣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研究员、云南省林业科学院院长王卫斌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杨祝良研究员等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实验室团队成员高连明研究员、杨湘云高级工程师(正高)、李嵘研究员、马永鹏研究员、刀志灵副研究员、王世琼高级工程师、罗桂芬高级工程师、周元高级工程师、业务高管冯石等人旁听了此次会议。 

  实验室主任孙卫邦研究员分别从实验室建设背景、现阶段概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作了实验室工作汇报。学术委员会听取了孙卫邦研究员的工作汇报之后,认为“极小种群野生植物”概念的提出是保护生物学领域的一次重大概念突破,对于国家乃至世界珍稀濒危生物的研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在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筹备工作进展与成效的同时,学术委员会就实验室的定位、研究方向与内容、团队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未来三到五年内的预期目标以及实验室未来中长期的发展规划等问题,提出了详细、宝贵的建议性意见。 

  此次会议是实验室召开的首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对于实验室的定位、目标、制度建设以及发展方向等详细问题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朱有勇院士主持会议 

 

  孙航所长代表依托单位致辞 

 

  孙卫邦研究员作工作汇报 

 

  学术委员会与团队成员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