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与昆明市盘龙区共建消防站正式挂牌成立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8-09-17  |  作者:田志端,李江伟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89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与昆明市盘龙区公安消防大队联合举行共建消防站揭牌成立仪式。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杨永平、昆明市公安消防支队参谋长徐洪锦、昆明市公安消防支队专职指导办黄刚主任、昆明市盘龙区公安消防大队大队长华晏东、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桂嘉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杨永平代表昆明植物所感谢消防官兵的辛勤付出、感谢中科院及昆明分院的关心指导。他指出,消防工作是关系到生命财产安全的大问题,要清醒认识到消防工作是其他工作的保障和基础,要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本着对科研成果、人员安全负责任的态度,争取将小型消防站建设为全市乃至全省的示范点。 

  昆明植物所消防站是昆明分院系统首个建设完成并能实现24小时执勤战备的消防站,也是昆明市盘龙区消防大队进一步深化提升城区灭火救援作战能力的重要举措,共建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建立健全长效常态消防工作机制,加快完善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昆明植物所消防站按照“5分钟到场”扑救初期火灾为目标要求,打造多元、多点、联动的网格化快速灭火救援体系和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体系,将有效提升消防安全工作总体水平。 

  昆明市公安消防支队参谋长徐洪锦实地查看了小型站的建设情况,要求一是要组织小型消防站人员开展业务学习和训练,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二是要做到会接警出动、会实施扑救、器材操作熟练、能组织宣传;三是要实现编组值守,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迅速到场处置,达到扑救初期火灾的目的。 

  昆明市盘龙区公安消防大队大队长华晏东代表盘龙大队向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表示大队将加大对小型消防站专职人员的业务技能指导,尽快使小型消防站安全规范的投用起来,努力为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提供坚强消防安全保障。 

  与会人员共同植下一株消防纪念树(舟山新木姜子),实地参观了小型消防站的建设情况与昆明植物所所史馆,就灭火救援队站建设服务保障及消防宣传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据悉,为推进小型消防站建设,加强灭火救援能力,20185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与盘龙大队大队长华晏东于虹桥中队共同签订了共建小型消防站的协议。昆明植物所626日发布消防站施工招标公告,713日启动施工改造,96日主体工程施工完成,912日小型消防站相关人员入驻。 

  昆明植物所消防站的建成,是消防安全管理的模式创新,进一步发扬了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在加强昆明植物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周边区域出警效率,实现打早灭小、联勤联动。 

 

 

 

揭牌仪式现场

 

植消防纪念树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