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西南高山峡谷地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恢复技术”项目进展交流会在昆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8-12-03  |  作者:张建文,朱卫东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81129日,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孙航研究员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典型脆弱生态修复与保护研究重点专项“西南高山峡谷地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恢复技术”项目年度工作进展交流会在昆明顺利召开。会议邀请傅伯杰院士、蔡运龙教授、刘国华研究员、王克林研究员、何大明教授、周杰研究员等组成专家组进行现场指导咨询。云南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副调研员孙进、项目依托单位领导及其科技主管部门负责人、项目及课题负责人、项目参与单位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交流会由昆明植物所科技合作处处长朱卫东主持。 

  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中科院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周杰分别致辞,希望通过项目实施,为我国西南高山峡谷等典型脆弱生态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有力的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撑。 

  孙航研究员代表项目组汇报了项目启动起来的整体实施情况、取得的重要进展等。孙航、蒋学龙、刘建全、李庆军、何洪鸣、胡金明等分别代表六个课题围绕课题年度目标任务、取得的成绩、经费使用情况、存在问题等内容分别进行了汇报。项目专家组对项目和课题的年度进展进行了答疑,对项目和课题一年多来取得的重要进展进行了肯定,认为各项工作按照研究计划有序进行,并取得较好的阶段性成果,形成了特色,完成了预期阶段性任务,同时就各课题紧密围绕项目目标任务有序开展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项目负责人孙航研究员对交流会进行总结并回答响应了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并表示将通过加强各课题负责人和成员的有效沟通,进一步总结凝练重要进展和亮点工作,为项目的中期考核顺利推进做好准备。 

 

  会议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