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9-01-29  |  作者:钱洁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9128日,按照中国科学院党组要求,昆明植物研究所领导班子在行政楼211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永平主持,所长孙航、党委副书记和纪委书记王雨华参加了会议。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周杰参加并指导了民主生活会的召开。  

  会前,所党委组织了一系列学习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指挥,坚定信心、担当作为,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坦诚交心谈心、深入查摆问题,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党委书记杨永平强调了此次民主生活会要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要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他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的情况;班子成员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发言,报告了个人重大事项;班子成员间开展互相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会前征求的意见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措施。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充分意识到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达到了统一思想、找准差距、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周杰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点评,结合研究所情况,周杰提了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把思想政治学习落到实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把握好党情、国情、世情、院情和所情才能更深层次地思考研究所的长远发展。二是要关注人才的问题,要让重要的人才发挥好作用;既要牢牢抓住高端人才,也要把其他人才管好用好;要高度关注青年职工的生活,让大家体会到组织的温暖,也要教育引导职工爱所敬业;加强基层调研,制订好的政策,把职工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形成向心力。三是要给中层管理人员压担子,增强各级管理人员的担当意识,加强对中层干部的教育、培养和监督,不断提高中层管理水平和执行力。四是要加强战略研究,领导班子一定要“谋大事、抓战略、抓落实”,一成不变、按部就班的做事方式无法成就“百年老店”,而是要不断根据国家的战略需求去调整自身的发展战略,才能真正地可持续发展。五是要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作为特色所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要在更高起点、更高目标上推动中长期改革创新发展。要结合科教融合的发展契机,通过体制机制的调整让研究所的发展充满生机活力。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