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11-12  |  作者:普迎冬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1月9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扩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昆明植物所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部门副处以上干部;研究部门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主持。 

  会上,李宏伟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介绍全会基本情况,解读全会公报精神。他表示,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为研究所战略规划的制定提供了基本遵循。全所党员干部和职工研究生要站在讲政治高度,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对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全面把握全会对科技创新工作新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抓好COP15生物多样性体验园的建设,做好国家植物博物馆的技术支撑和研究所的十四五规划,为研究所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随后,李宏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总结党的组织路线的发展历程,深刻阐述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系统提出“五个抓好”的基本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加强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毫不动摇的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在研究所就是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学习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促进研究所健康发展。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领学了《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副所长普诺·白玛丹增领学了《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结合研究所“十四五规划”李宏伟再次传达学习了《白春礼在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对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夏季党组扩大会的精神”,并对研究所的规划完善修订提出了要求。 

  党委委员、资源室副主任张石宝,科技合作处处长朱卫东分别围绕“科研服务国民经济的思考”、“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的一些思考”作了重点发言,他们立足岗位分享了工作中的体会和思考,促进了大家对“十四五规划”和远景规划的理解和思考。研究所经济委员会独立董事段军宏交流了巡视工作的学习体会。 

  会议要求全所党员领导干部和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切实将全会精神学深悟透,指导我们的实践和实际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新时期党的组织路线,发挥制度优势,加强交叉融合,抓住机遇,突出特色,高质量完成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制定,为顺利实现“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学习分享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