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2020年“眼有山川 心惜草木”研究生团建活动圆满完成

文章来源:研究生处  |  发布时间:2020-11-19  |  作者:文/张然然,柳建军;图/黄艺伟,马梁梁等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增强研究生团队合作精神,挖掘个人潜能,培养勇于挑战的精神,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2020眼有山川 心惜草木研究生团建活动于1115日进行。在所研究生近百人参加了本次团建活动。 

  在短暂的热身活动之后,同学们被分成五支队伍,大家热烈讨论,建言献策,分别设计了各自的队名、队旗、口号、队歌和队舞,五支队伍分别命名为十力队地花之秀无言以队禾本科啥都队,并依次上场展示各队的风采,收获了阵阵掌声。 

 

图一 热身及分组 

  在接下来的激情百分百挑战环节中,各队队员需紧密配合,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团队节拍鼓动人心能量传递蛟龙出海等四个项目,用时最短的队伍获得比赛胜利。比赛正式开始之前,每支队伍开始紧张的排练与磨合,一次次失败激励着他们继续前进,一次次进步更增强团队自信心。我们准备好了,一声呐喊,比赛正式开始,队员们肩并肩,手拉手,拧成一股绳;面临失败,队员们也毫不气馁,相互鼓励,最终全部顺利的完成了挑战。 

 

图二 “激情百分百”环节 

  在个人挑战环节中,高空浪桥高空断桥凌空飞跃三个项目使队员们的神经开始紧绷。在队友们的加油和鼓励下,同学们依次爬上7米高的扶梯,在高空中完成了对个人胆量和平衡能力的挑战,也收获了更多的自信。 

 

图三 高空个人挑战 

  动力圈的团队挑战环节中,同学们围成内外两个圈,在教练的指导下完成规定的圈数。刚开始同学们无法完成教练要求的圈数,随着大家默契程度的提高,成绩在不断提升,在最终的挑战环节中,同学们咬牙坚持,不言放弃,在规定时间之前完成了开始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图四 “动力圈”环节 

  此次活动增进了研究生的团队合作精神,让每位同学重新定位自我,收获了更多自信,让同学之间结下深厚的友谊,达到了预期目标 

 

图五 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