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3人入选2020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

文章来源:科技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20-11-20  |  作者:杜宁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1月18日,科睿唯安学术研究事业部公布了2020年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本次中国科学院共有124人入选此榜单,入榜的科学家均发表了多篇高被引论文,其被引频次位于同学科前1%,体现了他们在同行之中的重要学术影响力。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李德铢研究员、Rungtiwa Phookamsak博士和许建初研究员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其中李德铢研究员首次入选此榜单,Rungtiwa Phookamsak博士和许建初研究员连续第三次入选。 

 

  据悉,本次共有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167人入选各领域的高被引科学家。 

  从高被引科学家分布的国家和地区来看(图1),美国共有2650人次入选,占名单总数41.5%,位居首位,中国内地位居第二,入选科学家从2019年的636人次(占比10.2%)上升到今年的770人次(占比12.1%)。 

  从高被引科学家所在机构排名看(图2),哈佛大学有188人入选,位居全球机构首位,中国科学院有124人入选,排名全球机构第2位。 

 

图1 2020年度高被引科学家上榜人次前10的国家和地区名单 

 

图2 2020年度高被引科学家上榜人次前10的机构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