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研究生教育 > 学位培养 > 学位管理
left
学位培养
学位管理

我所举行200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文章来源:人教处、研究生会  |  发布时间:2008-06-30  |  作者:宋波、赵君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滇南青冈作见证,鲜花献礼谢恩师。2008626日下午,我所200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所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所领导、导师、毕业研究生、部分在读研究生以及毕业研究生家长和亲属共200多人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所党委书记孙航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毕业典礼正式开始。李德铢所长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首先对各位研究生的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同时对各位导师、各部门、研究生家长和亲属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还充分肯定了毕业研究生在研究所学习期间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并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就,为研究所争光。

随后,孙航书记宣布了获20072008年度中国科学院各类冠名奖、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各类奖项获得者名单,杨永平副所长、甘烦远副所长和郝小江研究员为他们颁发了获奖证书。组织人事教育处处长吴曙光宣布了2008届毕业研究生名单。随后举行了隆重的学位授予仪式,李德铢所长为各位获得学位的毕业生们颁发学位证书,并为毕业生扶正流苏,同时合影留念。

郝小江研究员代表导师发言,祝贺研究生们圆满毕业,并祝愿他们今后工作顺利,取得骄人的成绩,寄望毕业生们毕业不是学习的结束,而是另一阶段学习的开始。毕业生代表程辟博士也表达了自己内心的喜悦和即将离开研究所的怀念,回想昔日实验室里同甘共苦的可爱师弟师妹们,回想昔日为他们论文日日夜夜工作的可敬导师们,回想昔日曾努力过的元宝山这片绿葱葱的科学圣殿时,毕业生们只能希望可以做到学以致用,用知识去回报社会。在读学生代表申敏同学也用朴素而真挚的语言表达对即将毕业走上社会的师哥师姐们的祝福,看到他们今日身着学位服装,脸上甜美的微笑,真是过去的奋斗换取今日的成功,无不让在读学生们向身边的师哥师姐们学习,希望师哥师姐们在即将离开研究所前,再去走走那昔日还没有走过的小路,再去奋斗过的实验室看看,记住曾在这里洒过的汗水、熬过的夜晚,请将那些难以忘记的情景放在心里,永远珍藏起来,作为鼓励大家继续努力的精神力量。

典礼结束后,各位毕业生向导师赠献鲜花,感谢恩师几年来的指导和关心,随后全体毕业生与导师合影,并在植物园种下一棵滇南青冈(Cyclobalanopsis austro-glauca)作为纪念。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