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COP15 > 工作进展
left
COP15
工作进展

云南省发展改革委调研组实地调研生物多样性体验园工作进展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21-01-18  |  作者:陈智发,朱卫东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14日,云南省发展改革委调研组一行在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发展改革委主任杨洪波带领下实地调研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生物多样性体验园的建设进展情况,并认真听取了“生物多样性体验园提升改造项目”工作组汇报目前的工作进度。调研组从昆明植物园北门进入查看了北门建设情况,又深入到扶荔宫,落实“一宫”的提升改造进度。昆明植物所孙航所长向调研组介绍了“一宫一线多园”的总体进展,昆明植物园孙卫邦主任汇报了体验园提升改造项目的具体措施和分项进度。  

  据悉,《生物多样性公约》是联合国环境与发展进程中最具有影响力的国际环境公约之一,缔约方大会(COP)是该公约的最高议事和决策机制。20192月,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国家委员会确定将第十五次联合国生物多样性缔约方大会(简称COP15)的举办地点选在云南昆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生物多样性体验园作为COP15室外展览展示活动,按“一宫一线多园”进行打造,将展现我国和云南丰富的物种资源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向世界展示“世界花园”、智慧城市、生物多样性示范之城的良好形象,传递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核心理念。 

调研组实地考察生物多样性体验园的建设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