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left
专题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资源室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2-06-02  |  作者:郭昌安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531,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资源室第二党支部于扶荔宫百兼馆书吧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李巧宏主持会议,支部22名党员同志及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

  李巧宏宣布调整后的资源室第二党支部支委组成及分工情况,李巧宏担任支部书记,桂恒担任组织委员兼纪律委员,郭昌安担任宣传委员。支委们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将以身作则,加强学习,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指导思想,尽全力抓好党支部工作,积极引导每一位党员始终保持和展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服务中心的各项工作有新的发展。之后,李巧宏介绍了2022年度支部接下来将开展的活动及重点工作,并积极征求了党支部其他同志的意见和建议。 

 

  宣传委员郭昌安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视察时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体会,重点对高校应该“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等问题、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们的“五四寄语”进行了深入学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党员同志们表示,勤学、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担当、勇于创新、努力奋斗是当代年轻人最重要的品质。 

 

  2022年5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作为我国首部“生物经济五年规划”,提出发展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生物质替代、生物安全四大重点发展领域,明确“十四五”时期生物经济总量规模迈上新台阶《规划》将“坚持创新驱动”作为五大发展原则的首位,明确打造国家生物技术战略科技力量,加快突破生物经济发展瓶颈,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会上,李巧宏带领大家一起从规划背景、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方面对“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进行了学习讨论。学习之前,为提升学习效果,李巧宏以互动的形式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三会一课”、“两个确立”、“四个全面”、“伟大的建党精神”等党的基本知识。

 

  委员桂恒向大家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中的精神。重点对“论文发表署名问题”进行了学习,大家对“科研诚信”展开了进一步的讨论,并谈了自己的感受,强化了“科研诚信是学术研究的生命线、高压线、基准线”重要性的认识,党员纷纷表示要做科研工作上的守信者,守住科研诚信的基准线,不触碰高压线。 

 

  大会讨论了入党积极分子许格格和阿迪燚旺转为发展对象的议题,这个环节由组织委员桂恒主持,许格格和阿迪燚旺分别汇报了自入党积极分子以来自身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表现及体会,两位积极分子的入党联系人及与会党员同志们充分发表了考察意见。随后,与会党员举手表决,一致同意许格格和阿迪燚旺由入党积极分子转为发展对象,将报研究所党委备案。 

 

 

  支部书记李巧宏与会每位同志都进行了总结发言。大家畅所欲言,认为这样的支部大会组织形式新颖,会议内容丰富,“满满的干货”,表示今后将更加积极参加支部活动,以饱满的热情,“主人翁”的精神投入到支部建设当中。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