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昆明植物所在小桐子药用资源方面的研究取得新进展
小桐子也称麻疯树,在我国的西南和东南部地区大量分布,是一种适合在贫瘠土壤和干旱地区迅速生长的木本植物,是天然的药用植物。小桐子种子大,含油量高,因其可用于大量生产生物柴油而闻名,在非洲、中美洲等地... 查看详细>>
昆明植物所在唇形科鼠尾草属植物的化学成分研究中取得可喜进展
唇形科鼠尾草属(Salvia)植物是一类十分重要的药用和观赏资源植物。其化学成分,尤其是萜类化学成分及其成药性研究一直是国际上天然产物化学和新药研发等相关领域的热点。近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化学... 查看详细>>
昆明植物所利用第二代测序仪测定铁竹线粒体基因组
同动物的线粒体基因组相比,植物的线粒体基因组有着十分独特的进化方式,如具有较大的基因组、极低的分子进化速率和相对较频繁的基因组结构上的变异等特性。目前,植物线粒体基因组大都通过传统的Sanger法进行测... 查看详细>>
昆明植物所探索植物响应AHL信号刺激的内在机制
一氧化氮(NO)与过氧化氢(H2O2)作为植物内重要的第二信使,调控植物对复杂环境的生理适应。环鸟苷酸(cGMP)也是一类重要的信号物质,参与一氧化氮与过氧化氢信号介导的诸多生理响应过程,但是在植物响应逆境刺... 查看详细>>
昆明植物所发现新蘑菇毒素是云南不明猝死的原因
1月27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刘吉开研究员课题组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曾光研究员课题组合作在Angew. Chem. Int. Ed.在线发表了全文,报道了从云南新种蘑菇(Trogia venenata)中发现了两个新的非蛋白质氨... 查看详细>>
我国研究团队在种子植物DNA条形码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DNA条形码(DNA Barcoding)是利用标准基因片段对物种进行快速和准确鉴定的新技术。加拿大科学家Paul Hebert等于2003年提出这一概念后,DNA条形码已成为生物学领域发展最迅速的学科前沿之一。线粒体细胞色素C氧化酶... 查看详细>>
pages
共25页   首页上5页上一页1617181920下一页下5页尾页

原本山川 极名草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