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院 | 所网站 | English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 | 研究队伍 | 公共服务 | 通知公告 | 新闻中心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中心概况
新闻中心
下载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他机构 > 分析测试平台 > 中心概况 > 概况介绍
分析测试中心
来源:     作者:     2016-07-25     浏览次数: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是“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最早和最重要的支撑平台,也是昆明植物研究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

  分析测试中心最早成立于1961年,当时称为“仪器组”,在历任领导等老一辈科学家的关心和支持下,经过数代人的共同努力,中心在不同的历史时期都得到了长足发展。1975年,中心购置了我国第二台90兆核磁共振波谱仪;1986年,购置400兆核磁共振波谱仪;2008年,购置600兆核磁共振波谱仪;2011年,购置我国第四台800兆核磁共振波谱仪。这为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成立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平台基础。自十二五规划以来,为重点保证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势学科的引领性,同时考虑新的学科生长点的专业实验技术功能需求,与以往相比,中心无论在平台建设、人才队伍,还是管理体制、运行模式,以及成果产出、对外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进步。

  分析测试中心目前拥有一支高水平的专业技术队伍。现有在编人员11名,其中教授级高工2人、副高7人、中级2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7人,硕士2人。分析测试中心拥有从事植物化学及天然产物结构研究的整套分析测试设备,资产原值达8144万元。其中,核磁平台包括带超低温探头的800M、600M、500M、400M核磁共振波谱仪共7台,仪器硬件设施在西部地区处于领先位置;质谱平台包括多种离子源(EI、ESI、MALDI)和不同质量分析器(DF、Q、TOF、Q-TOF、IT-TOF)不同组合的质谱仪、液质联用仪、气质联用仪17台/套;色谱平台包括分析性、半制备性、制备型、中试型的各类气相色谱仪、高效液相色谱仪、高速逆流色谱仪12台;光谱平台包括红外光谱仪、紫外光谱仪、旋光仪、圆二色光谱仪、X射线单晶衍射仪等。

  为充分发挥自身独特的强大专业优势,中心还面向社会,为科研院校、企事业单位提供准确、有效、公正的测试数据。可测试的项目包括:紫外和可见吸收光谱、中红外光谱、旋光、气相色谱、气相色谱/质谱联用、高效液相色谱、液相色谱/质谱联用、核磁共振波谱、圆二色散光谱、X射线单晶衍射测定。欢迎广大科研人员和企事业单位与分析测试中心交流合作,为促进化学、医药、健康、生物等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检测预约请登录:http://samp.cas.cn 

  联系方式:

  地址:昆明市黑龙潭蓝黑路132号昆明植物研究所测试中心

  邮编:650201

  电话:0871-65223244

  传真:0871-65223062

  电子信箱:lixiaonian@mail.kib.ac.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09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 云南省昆明市黑龙潭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