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新华网】2017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部营)在滇开营

文章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时间:2017-07-24  |  作者:岳冉冉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7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部营)开营仪式23日在中科院昆明植物所开营。

  开营仪式上,课题指导团队-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标本馆、中国西南野生种质资源库,以及中科院云南天文台中国科学院天体结构与演化重点实验室现场发布了五个探究性科研实践课程。

  这五门具有科研与科普价值的课程为:不同植物抗氧化及抗凝血活性评价及活性成分追踪;血管保卫战-化合物抗血小板聚集活性检测;受人青睐的天然抗氧化剂——不同植物抗氧化活性评价及活性成分追踪;会生气的太阳你见过吗?“外星人”发来的信号?——探寻神秘的脉冲星;野外资源植物的采集、识别保存与初步利用研究。来自广西、贵州、云南的60名高中生营员将与中科院科研人员一起泡实验室、查文献、写报告及进行成果答辩。

  此外,营员们还将走进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动物博物馆、中国东方航空云南有限公司、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旧址、昆明植物园体验不一样的特色科普活动。

  本次西部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承办,活动将持续到7月28号。

  来源:http://www.yn.xinhuanet.com/reporter/2017-07/23/c_136465538.htm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