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一点关注】云南科学家首获2017年吴征镒植物学奖

文章来源:一点关注  |  发布时间:2017-07-27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7月25日中午12点30分,2017年吴征镒植物学奖颁奖仪式在深圳会展中心牡丹厅隆重举行。本次吴征镒植物学奖杰出贡献奖获得者为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洪德元院士;青年创新奖获得者为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高连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孔宏智研究员。 

 

  洪德元院士(中)获吴征镒植物学奖杰出贡献奖 

  “吴征镒植物学奖”旨在弘扬吴征镒先生严谨治学、执着追索的科学精神,奖励在植物学基础研究、植物资源合理开发利用、生物多样性保育及生态系统持续发展等方面取得重要科研成果的科技工作者。该奖项由中国植物学会与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于去年7月12日联合设立,奖励基金由北京明弘科贸有限责任公司(DR PLANT植物医生)捐赠。 

 

  孔宏智(左二)和高连明(右二)研究员分获吴征镒植物学奖青年创新奖 

  吴征镒植物学奖采用提名制,设杰出贡献奖1名(奖金:人民币50万元)、青年创新奖2名(奖金:各20万元),并颁发奖励证书和奖金。今年为首届颁奖年,评奖委员会于6月27日评选出了获奖者,并在第十九届国际植物学大会期间举行颁奖仪式。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