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宝安日报】300位海内外植物药学专家聚首宝安

文章来源:宝安日报  |  发布时间:2017-07-28  |  作者:何柳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7月21日上午,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卫星会议暨中国植物学会第15届全国药用植物及植物药学术研讨会在深圳市宝安区举行。副区长朱恩平出席了研讨会开幕式。

  此次大会由中国植物学会药用植物及植物药专业委员会主办,深圳市宝安区政府指导,由深圳市大学医学部药学院与深圳市医药行业协会联合承办。大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国家食药监总局、科技部、卫计委、各大高等院校的行业知名专家及企业家和投资机构出席,共有来自海内外的约300位专家学者、制药团队参加。会议以“中国大健康产业链中的药用植物和植物药”为主题,深入探讨药用植物和植物药在中国大健康产业中的发展思路,并在宝安为我国药用植物和植物药界的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一个高端的产、学、研学术交流平台。

  随着《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正式出台,中医药发展规划在国家层面被提上议事日程,中国中医药发展迎来春天。在国家政策引领的东风下,宝安区高度重视,2015年率先提出打造“中医药创新之都”,宝安中医药事业发展由此驶入“快车道”,“中医药创新之都”建设实现大踏步发展,人才、产业集聚效应日益呈现。朱恩平表示,此次大会在宝安成功召开,将进一步推动中医医疗、科研、教学、文化建设,促进中医药文化交流、中医健康养生与中医药产业结构发展,也将为深圳的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在全国乃至全球带来推动作用。

  在研讨会上,海内外的植物药学专家带来了最新的科研报告。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的黄璐琦院士指出,健康产品的主要来源就是植物,如果做到药食同源,就能开发出系列健康产品。研究现代中药与天然小分子药物的中国科学院昆明研究所孙汉董院士认为,多学科的交叉合作不够,尤其是药理学、化学,科学规范化地使用、推广中医药,应该先清晰中医药的药物成分、药理反应等,这样才能够让民众对中医药有正确的认识。会上,一位外籍中医博士则带来了国际上对中医植物药学研究的认识与成果。中医博士迪亚拉表示,希望国外医学专业学者能够多来中国学习,不是只学皮毛,还需要深度学习和了解中医药学的博大精髓。

  《宝安日报》(2017年7月24日 A02版)

  来源:http://barb.sznews.com/PC/layout/201707/24/colA02.html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