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中国科学报】中科院与云南省签署全面科技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报  |  发布时间:2017-08-18  |  作者:倪思洁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8月16日,中国科学院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在昆明召开院省科技合作座谈会并签署全面科技合作协议。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与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出席会谈并讲话。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云南省副省长何金平分别代表院省双方签署《云南省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全面科技合作协议》。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滇中新区党工委书记程连元出席座谈。

  白春礼对云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科院在滇科研机构和各项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云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中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中科院贯彻落实“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取得了一批重大标志性进展和成果,产出了一批有重要影响的创新成果,在若干重大创新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目前,中科院正在加快推进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促进科技与经济的高度融合,加快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白春礼指出,1995年中科院就与云南省签署了院省科技合作协议,一直将云南作为开展科技合作的重点区域,中科院将聚焦云南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集中中科院相关优势科技力量,全力以赴、真抓实干落实协议各项内容,服务云南创新跨越发展。

  陈豪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云南省创新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中科院助推云南省跨越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表示,科技创新是支撑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内生动力,云南省十分珍惜与中科院合作,希望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加大合作力度,共同推进国家植物博物馆等重大科技平台的谋划、建设与发展,助推云南经济社会到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小康的目标。

  根据此次签署的合作协议,院省双方将围绕把云南建设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目标,在支持云南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科技创新中心和人才交流中心、开展云南重点发展领域的科技合作、谋划联合申报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共同申报和承担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中科院有关院所及其团队入滇建立科研平台、发挥中科院科技智库的作用、培养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人才等方面深入合作,为云南省创新驱动发展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中科院办公厅、科技促进发展局、国际合作局、科学传播局、昆明分院、昆明植物所、昆明动物所、版纳植物园、地球化学所、云南天文台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中国科学报》(2017年8月18日 头版)

  来源:http://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17/8/326676.shtm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