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春城晚报】昆明8条林荫道最美?在哪里呀?有多漂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8-21  |  作者:曾沛云,刘嘉,田洁,史迪晟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日,有网友在网上贴出“昆明最美的8条林荫大道”,光看图就让人心动不已。真的那么美吗?记者前往实地一探究竟。 

 

  云大银杏道

  银杏道 

  地点:云南大学一二一校区

  对比:与网上图片相比,现在的银杏道还差一些秋天叶黄的美景,但郁郁葱葱、枝繁叶茂,惬意不言而喻。

 

  昆工海棠大道

  海棠道 

  地点:昆明理工大学莲花校区

  对比:与网上图片相比,现在的海棠枝叶茂盛,景致更为怡人。两分钟就能走完全程,实在有些没看过瘾。

 

  朱德故居绿藤道

  朱德故居绿藤道 

  地点:翠湖附近小梅园巷中段

  对比:这里的景致与网上热传的照片并无二致,小路上的藤蔓比网络图片上的更为茂密。

 

  翠湖竹林道

  竹林岛 

  地点:翠湖公园

  走访:周末下午的翠湖很是热闹,坐在安静的竹林岛内听外面喧嚣是满特别的体验。就景色来说,与网络图片差不多。

  法桐大道 

  地点:怡景路

  走访:位于滇池路西贡码头附近的怡景路,行人不算太多,路边整齐的法桐把整条道路装点得甚是雅致,让人感觉置身公园。

 

  滇越小米轨沿线

  米轨沿线 

  地点:建设路云南师范大学段

  走访:走在米轨上,望着古老的枕木沧桑感悠悠袭来。记者选择的这一段米轨,两旁的枝叶相较网图略显稀疏,两旁有些蒙灰,略显破败。

  雪松大道 

  地点:昆明植物园

  走访:从昆明植物园东门进入便是网图所描述的雪松大道,道路两旁笔直的雪松引领游客渐渐走进植物园的绿色世界。

 

  植物园枫香大道

  枫香大道 

  地点:昆明植物园

  走访:枫香大道位于植物园西南侧,整条大道长约1000米,这里所种的2500余棵枫香树中,不少树龄都超过50年。8月正是枫香树生长茂盛之时,林荫道旁一颗颗高大粗壮的枫香树犹如一把把巨大的绿伞,将夏日的滚滚热浪完全遮挡在外。而再过两月,枫香大道便会迎来了它一年中最美的金色时刻。

  《春城晚报 2017年8月21日 头版/A15版》

  来源:http://ccwb.yunnan.cn/html/2017-08/21/content_1170694.htm?div=-1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