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中国新闻网】云南省首届科普网络视频主播大赛完美收官

文章来源:中新网  |  发布时间:2017-09-20  |  作者:李进红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9月15晚比赛现场,比赛前选手在精心打扮

  9月15日,2017年“云南省首届科普网络视频主播大赛”完美收官,经历4个多月4000多人的角逐后,最终,车灏姣获得本次大赛的第一名,李霁伟、叶放分别获得第二、三名。 

 

  9月15日晚比赛现场,选手在展示才艺 

  本次比赛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旨在于全国范围内发掘更多有能力有魅力的科普达人。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的新方式,广泛动员社会公众参与科普、办好大赛、发掘人才,为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公众科学素质发挥了积极作用。 

 

  9月15日晚比赛颁奖现场 

  大赛自5月中旬启动,共收到云南省各高校、科普基地以及科普爱好者作品4000多件,内容涉及科学技术、人文艺术、医疗知识、动植物研究等。经过海选,前300名的均获得“入围奖”。在决赛当天,云南十强科普主播一一亮相。他们有来自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的工作人员,有来自昆明市儿童医院的医生,也有来自昆明理工大学等大学的学生。决赛当天,10名选手通过精彩的现场才艺展示、即兴直播赢得比分,经过现场评委的打分,以及网络评分最终选出前三强选手。

  云南省科协领导表示,明年会继续加大对此类赛事的支持力度,为云南省持续培养更多更优秀的网络科普主播。

  (中新网 2017年9月16日)

  来源:http://www.yn.chinanews.com/news/2017/0916/25787.html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