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新华书目报】极致之美”自然科学艺术展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新华书目报  |  发布时间:2017-09-26  |  作者:吴昕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写实的自然科学手绘作品同摄影作品比较,最大的魅力便在于它创造的极致世界。这些作品能让观者通过一笔一画更真切感受到纸上传递出的强烈的生命气息与活力。优秀的自然科学手绘师不仅极致地追求作品的准确性,而且善于将动植物身上光彩照人的瞬间通过画笔描绘出来,并加以强化和升华,将生命的美发挥、渲染到极致。

  9月16日,由《中国国家地理》图书部、北京生产力促进中心和北京北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极致之美”自然科学艺术展,在中国国家地理北京科技文创基地举行。展览展示了100幅自然手绘原作和22件雕塑作品,向公众展现自然手绘作品中的精彩世界,让自然之美跃然纸上。

  参与本次展览的共有25位自然科学艺术从业者,包括2013年BBC野生动物艺术家大赛国际鸟类分组亚军翁哲、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植物艺术画展银奖得主余天一等,均是行业内的佼佼者,本次展览更是他们首次集体亮相。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教授级画家、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曾孝濂先生作为嘉宾参加此次艺术展,曾先生的多幅画作也在现场亮相,吸引众多绘画与自然生态爱好者纷纷驻足观赏。

  本次自然艺术展现场氛围火爆,上午九点的开展仪式刚刚结束,现场早已排起长队的观众即纷纷入场,认真观赏各位手绘师和雕塑师的精彩作品。展览期间,还举行了万伟、肖白、徐亮等参展手绘师的创作与新书分享会。

  《中国国家地理》图书部成立于2009年,以自然科学为主要出版方向,依托中国科学院的科研学术背景,利用丰富的自然图片出版资源,以现代科学传播理念编辑出版一批具有新颖的视角、深刻的思想、独特的文化内涵的图书。尤其在科普传播、摄影艺术、人文社科、旅行文学等板块推出了大量优秀图书作品,积累了高质量的粉丝人群和作者资源。

  《新华书目报》(2017年9月21日 A02版)

  来源:http://124.207.48.191/epaper/kjxsm/2017/09/21/A02/story/52857.shtml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