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都市时报】冬樱花期将尽 别错过这一抹粉色

文章来源:都市时报  |  发布时间:2017-12-21  |  作者:习晨曦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红塔西路景观大道上的冬樱花 ■ 都市时报实习记者 习晨曦 

   

  ■ 都市时报实习记者 习晨曦

  冬樱花是昆明市冬季开花最早的花种,今年12月初,昆明街头的冬樱花开始绽放。因为冬樱花期只有约20天,很多盛开的冬樱花花期将尽,喜爱冬樱花的游客不妨踩着花期的尾巴去看看那美丽的樱粉色。

  红塔西路

  红塔西路是目前昆明种植冬樱花最集中的一条景观大道,道路长达1.9公里,两侧共种植冬樱花600余株,树龄都超过了20年。红塔西路地处滇池草海边空气清新,很适合赏花游玩。这里花树不高,花儿坠弯枝头,漫步花下观赏拍照都很是惬意。

  沿着红塔西路向西一直走便是海埂大坝了,新翻修的海埂大坝视野开阔,是嬉鸥、晒太阳的好地方。此外,附近的湿地公园、海埂公园、民族村、茶城也有少数的冬樱花。

  ●交通:市内乘A1、24、44、73、233、183、106路公交车可到达红塔路;乘坐94路公交,红塔西路下车,往海埂大坝方向,一路均可赏樱。

  昆明植物园

  昆明植物园位于黑龙潭公园的西侧,是一个以引种云南名贵花卉、云南中草药、云南重要树木和云南珍稀濒危植物为主的活植物收集园。在杜鹃园西边,有一大片冬樱花,这几天正是盛花期,满树的粉红,微风一吹,花雨纷纷,让人感觉春天提前到来。

  ●票价:西园10元/人、东园5元/人。

  ●交通:火车北站乘9路公交车或中巴车前往。

  呈贡彩云路

  2012年底,呈贡以“彩云飞花”为主题,将彩云路打造成樱花景观大道,建造了25个80米长、4米宽的冬樱花林带,共种植冬樱花6000株。冬樱花进入花期的时节,彩云路上的冬樱花争相开放,一树一树的繁花似锦,一枝一枝的花团锦簇,好一番姹紫嫣红的景象,成为昆明冬季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交通:乘坐地铁1号线,到达珥季路站,步行约350米到达彩云北路。

  西山公园

  西山位于昆明西郊,距离市区15公里,海拔1900米至2350米,有“滇中第一佳境”的美誉。由于西山海拔较高,西山公园内有冬樱花大约200多株,一般在1月份开放,因为海拔较高,西山公园的冬樱花开得比较晚,花期也会长一些。西山的樱花以茂密的森林,繁盛的花草,清幽秀美的精致为背景,犹如绿野丛中的一抹红霞,分外娇艳、分外妖娆。

  ●交通:乘坐地铁1号线在终点站西山公园下车。

  《都市时报》(2017年12月17日 A02版)

  来源:http://times.clzg.cn/html/2017-12/17/content_62972.htm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