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云南网】2月1日 到昆明植物园一睹山茶园的 “前世今生”

文章来源:云南网  |  发布时间:2018-02-02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云针

 

  云南山茶“赛二乔” 

 

  柳叶银红 

 

  雪娇 

 

  华东山茶“迷茫的春天” 

 

  妍荷 

 

  大理茶 

  云南网讯 (记者 张蕊)2月1至28日,昆明植物园将举办第十五届山茶展。此次山茶展以昆明植物园山茶园的“前世今生”为主题,同时将举办系列游园活动,在带您欣赏多姿的山茶花的同时,领略昆明植物园的80年历史。据了解,昆明植物园山茶园始建于1950年,是昆明植物园建立的第一个专类园,也是中国收集云南山茶花品种最全、栽培历史较为悠久的一个专类园,曾经还被评委为“国际杰出茶花园”。活动期间,山茶园的重点培育品种童子颜、松子鳞、早桃红、大理茶、玛瑙、金花茶、紫袍等争相怒放,美得各有千秋。

  活动大汇总: 

  1、科普游园:在山茶展期间每天将进行两场免费科普讲解活动,专业的科普讲解员将为您科普山茶花知识,带您领略“植物园的前世今生”。

  2、周末科普活动之“花叶拼图”:山茶展期间每个周末将举办“花叶拼图”活动,届时您可以带上您的家人参与活动(活动均免费,具体内容敬请期待!)

  3、周末科普活动之“山茶摄影”:山茶展期间每个周末将举办“山茶摄影”活动,热爱摄影的您可以来到昆明植物园,拍出最美山茶花(活动均免费,具体内容和形式敬请期待!)

  除以上固定活动外,昆明植物园山茶展期间将不定时举办更多有趣的科普活动,更有精美小礼品赠送,我们期待您的到来!

  (云南网 2018年1月31日)

  来源:http://kunming.yunnan.cn/html/2018-01/31/content_5068200_7.htm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