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都市时报】正是赏花最佳时,这个春天“樱”你美丽!

文章来源:都市时报客户端  |  发布时间:2018-03-07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是不是还对昆明植物园的山茶花、流连忘返、意犹未尽呢?不要着急,跟随着春天的步伐,昆明植物园的蔷薇、杜鹃、樱花、梨花、桃花和海棠花也相继开放了。在这百花齐放、闹春光的三月,我们迎来属于女神们自己的节日——国际妇女节。

  昆明植物园(西园)在节日当天,为女神们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福利,凡是2018年3月8日入园的女性朋友均可半票入园,大家在闲暇之余快来昆明植物园沐浴阳光,且闻花香,感受春天气息吧!

  蔷薇科植物最佳观赏地点:蔷薇区及观叶观果园 

  花期:3月 

 

  梨花樱花交相辉映 

  在蔷薇区有一条沿路建成的目前昆明市垂丝海棠集中列植数量最多的环形“海棠大道”。海棠大道长400米,由垂丝海棠、西府海棠、湖北海棠共300余株组成,花色粉白,团簇枝头,迎风轻荡,营造出植物园春季赏花的一个新景点。

 

  垂丝海棠 

 

  观叶观果园里的贴梗海棠正值盛花期,但它却不是海棠,只因花似海棠,花梗极短贴近枝条,叶基部有大托叶,故而得名。

  杜鹃花最佳观赏地点:羽西杜鹃园 

  花期:3月至5月 

 

  羽西杜鹃园 

  春天里的杜鹃园 

  位于植物园1号售票处的羽西杜鹃园,于2009年落成,占地1.4公顷。园内杜鹃花种类丰富,共定植240多种,2万余株杜鹃属植物,其中有原生种127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观赏品种7个。娇羞粉嫩的迷人杜鹃竞相开放,成为了昆明植物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都市时报客户端 2018年3月6日)

  来源:http://www.i-km.com.cn//art-62298.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