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云南网】满园葱色藏不住 昆明植物园葱园开门迎客

文章来源:云南网  |  发布时间:2018-04-18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云南网讯(记者 段建鑫 )记者从昆明植物园获悉,昆明植物园的葱属植物专类园(以下简称“葱园”)已于近日正式开门迎客。葱园现种植有葱属植物品种18个、共7000多株。目前,多个品种的大花葱开得正艳,为昆明植物园增添了别样景致。 

 

  据悉,葱园于去年11月22日正式启动建设,是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与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合作共建的世界首个葱属植物专类园。葱园位于昆明植物园东园,占地5.5亩,分为观赏葱属植物区、食用葱属植物区、药用葱属植物区和原生种收集区四个区域。 

 

  科普葱属植物,首先要从大名鼎鼎的厨房三宝“葱姜蒜”说起,其中“葱、蒜都属于葱属植物的大家庭。令人想不到的是,我们平日里经常吃的韭菜、洋葱也属于葱属植物。此外,作为云南人,想必都吃过腌藠(jiao)头,剁碎的藠头和肉类一起爆炒,那滋味别提有多美了,这“下饭神器”藠头也属于葱属植物。 

 

  这些葱属植物固然好吃,但也不要因为“丰富的内涵”,而忽略了葱属植物美丽的外貌。据昆明植物园工作人员介绍,大多数葱属植物都有特殊的香味,并且开花时特别美丽,因此在野外比较容易识别。 

 

  目前,葱园内多个品种的大花葱开得正艳,纯白娇嫩的大花葱美得不染一丝杂质,犹如邻家女孩;淡紫香艳的大葱花则是雍容华贵,别有一番风味;一旁的多星韭也不逊色,粉艳的花瓣将翠绿的花蕊团团围住,万花丛中一点绿,十分抢眼。这些葱属植物,想不到竟有如此动人的姿色,真是“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 

 

  时下游玩昆明植物园,还能欣赏到别样景致。在植物园水景区,焕发新叶的水杉和池杉绿意正浓,相互掩映,静谧宁静。竹园里茂林修竹,曲径通幽,一阵风吹过,竹叶沙沙作响,驻足聆听,愣愣出神,享受难得的放空。 

  (云南网 2018年4月17日)

  来源:http://travel.yunnan.cn/html/2018/jinritoutiao_0417/6618.html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