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春城晚报】麻栗坡的这些珍稀物种,绝无仅有!引来国家科考队关注

文章来源:春城晚报客户端  |  发布时间:2018-05-14  |  作者:夏体雷,陆宏章,朱鑫鑫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54日至11日,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标本馆、西南林业大学、河南信阳师范学院部分专家教授联合组成环保部科考队,来到麻栗坡进行第四次的野外科学考察。 

 

 

  麻栗坡县位于云贵高原东南部,地理坐标位于北纬22°48′—23°33′,东经104°32′—105°18′之间。由于土地广阔,地形复杂,造就了其独特而丰富的生物资源,引起了国家环保部科考队的极为关注。 

 

 

  科考队一行11人在麻栗坡考察期间,重点调查了天保镇的药王谷、八宋、大丫口及老君山自然保护区,麻栗镇的南峰、盘龙糯谷冲,下金厂乡老山自然保护区等区域。 

 

 

在为期8天的考察过程中,采集蕨类植物和种子植物标本共计2800余号,拍摄植物生境和物种照片12,000余张,并且每号标本均留存分子材料。

 

据了解,“麻栗坡县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及评估”项目,是国家环境保护环保部确定实施“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和评估”项目中的一个子项目,第一批涉及全国10个试点县。

 

 

  科考队自2016年对麻栗坡县高等植物物种多样性野外科学考察以来,先后组织专家、教授、讲师四次共40多人,对麻栗坡县高等植物种多样性进行科学考察。截至目前,一共采集共计采集包括菌类、苔藓植物、蕨类植物和种子植物标本共计3200余号,拍摄植物生境和物种照片超过40000余张,并且每号标本均留存分子材料。 

 

 

  (春城晚报客户端 2018年5月11日) 

  链接:https://337.ccwb.cn/wxpage/main/detail.html?share_id=20180511145155Q3N4E9&cw_id=20180511114400D3ILU0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