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昆明日报】本周六植物天文科普盛宴等你来参与

文章来源:昆明日报  |  发布时间:2018-09-13  |  作者:罗昆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本报讯 记者罗昆娅报道 9月15日是全国科普日,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和中科院云南天文台分别准备了科普盛宴等你来。

  昆明植物研究所活动

  专家科普讲座:《毒蘑菇的世界:梦幻而险象环生》《地衣“微观大世界”》。

  科普互动活动:永生花知识&DIY花艺制作。

  真人图书互动:你所不知道的“植物人”生活体验、植物中那些令人心动的东西、种子方舟那些事等。

  开放场馆:种子博物馆、植物科学画展、植物智慧漫画展等。

  参与方式:均需报名参加。14日17:00前,可通过“昆明植物园”微信公众平台或发送邮件到376640666@qq.com报名。报名成功后,凭姓名和手机号领取相关活动标识,凭活动标识免费入园参加相关活动。

  云南天文台活动

  免费开放全部科普天文场馆,开放时间为10:10~20:00。

  开放场馆:

  问天楼(含天文望远镜观测圆顶、天文知识展厅、多功能放映厅),用望远镜观测星空天体,了解相关天文知识和天文研究的意义;

  天象馆,演示四季星空星座及星系的天文知识;

  日晷广场,了解古代天文仪器的应用及功能;

  陨石展馆,学习了解流星、流星体的相关知识;

  太阳历广场,古代历法及二十四节气的认识和测量;

  40米射电天文望远镜,介绍中国探月工程项目的实施和取得的科学成果。

  《昆明日报》(2018年9月13日 A07版)

  来源:http://daily.clzg.cn/html/2018-09/13/content_90191.htm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