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春城晚报】腾冲首次发现濒危物种铠兰

文章来源:春城晚报  |  发布时间:2020-07-20  |  作者:杨质高,刘圆莉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日,科研人员首次在腾冲发现喜马拉雅铠兰和铠兰,为高黎贡山南段山系增添了两种重要的新纪录植物物种。

  此次,云南省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山管护局腾冲分局,在两座小山上发现了喜马拉雅铠兰的野外居群,沿海拔1790-1860米的山脊及两侧山坡分布,主要生长于常绿阔叶林林下苔藓及落叶层上,通常为几十株甚至上百株聚集分布,总株数估计两万余株。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云南省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综合保护重点实验室孙卫邦团队,在对其中一座山的喜马拉雅铠兰进行调查时发现,在海拔1790-1810米的一片区域,铠兰与喜马拉雅铠兰共同着生于苔藓及枯木上,但植株较少,约七百余株。

  按IUCN(世界自然保护同盟组织)受威胁物种的评估标准,喜马拉雅铠兰的受威胁等级是无危(LC),铠兰的受威胁等级是濒危(EN)。

  本报记者 杨质高 实习生 刘圆莉

  《春城晚报》(2020年7月20日 A16版)

  来源:http://ccwb.yunnan.cn/html/2020-07/20/content_1358572.htm?div=-1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