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云南日报】探访“扶荔宫” 体验生物多样性

文章来源:云南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9-28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走进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扶荔宫”温室,仿佛置身于热带雨林,太空香蕉、王莲、露兜树……品种繁多的奇花异木令人目不暇给。 

 

  “扶荔宫”主体建筑由一高一低两个相对独立而又有机连接的温室组成,温室从北端的7.5米处向南螺旋式上升到最高的29.9米处。“扶荔宫”中最大的温室占地面积4200平方米,由热带水生区、热带水果区、热带雨林区、热带荒漠区组成。温室里曲径通幽、错落有致,收藏植物1800余种,展示丰富奇妙的热带水果和水生植物。 

  COP15期间,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承担了大会室外主题展区项目。以“扶荔宫”温室群为核心的生物多样性体验园现保存特色植物2500余种。 

  本报记者 黄兴能 雷桐苏

  (云南日报 2021年9月27日 第1版)
  来源:https://yndaily.yunnan.cn/content/202109/27/content_23356.html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