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云视新闻】一年一度永不缺席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5-30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暨全国科技活动周生物多样性轮值主场活动将于5月26日至5月28日如期举行。

 

  2022昆明植物所的公众日有什么不一样呢?

  那可就丰富了!

  科普展览、科普报告、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

  儿童绘画、小型森林音乐会……

 

  这将是一场视觉、触觉和听觉的餮饕盛宴……

  在这里能看到来自异乡的葱属植物,听到一场别开生面的森林音乐会,探寻国内首个以野生植物种子为主题的博物馆,观赏儿童笔下的生物多样性,聆听标本采集背后的故事,了解那些植物和化学之间的美妙故事……

  来,先来听一下花开的声音↓↓↓

  (兰花延时视频)

  云南拥有从热带到寒温带的垂直气候带,自然生态系统丰富完整,是三个世界级的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的交汇区,生物物种异常丰富,蕴藏了中国约一半的植物物种,是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最关键的区域和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2021年10月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一阶段会议(COP15)在昆明的召开,为更好的向大众普及生物多样性知识,昆明植物所将于5月26-28日举办“万物之源 生物多样”为主题的科普活动。 

 

  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活动将以线上结合线下的形式开展。千万不要为了没能线下参与就失去了对本次活动的参与感,丰富多彩的活动将为你呈现前所未有的精彩和惊喜!

  说了这么多,现在开始敲重点,小本本拿好了吗?

  一、线下活动内容: 

  1. “童”绘生物多样性(定向邀请)

  以童真的视角描绘生物多样性画卷,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文化的多维度融合。

  时间:2022年5月28日 1400-1700

  2. 小型森林音乐会(草木百兼馆内)

  从热带到寒带、从雨林到荒漠、从水生到陆生、从低等到高等,植物家族如何碰撞出了梦幻的生物多样性乐章?沐浴阳光,回声荡涤,万物欣荣,科学向前,徜徉幸福时光。

  时间:2022年5月28日 1500-1630

  二、线上活动 七彩云端看科普直播 

  1. 5月26日12:30 “珠履三千 一窥其真”——探秘“植物熊猫”兜兰

  2. 5月26日 1330 生物多样性与绚丽多彩的植物化学

  3. 5月26日 1500  SCA科普讲坛—“萍踪葱影”科学家谈葱

  4. 5月27日 1230 种质资源展示—种子博物馆

  5. 5月27日 1330 植物标本采集背后的故事

  6. 5月28日 0900 缤纷花样延时美拍大赏

  7. 5月28日 1000扶荔宫里的极小种群明星植物

  8. 5月28日 1430 “童”绘生物多样性

 

  (云视新闻 2022年5月26日)

  来源:https://mtydazzle.yunshicloud.com/pages/details/details.html?companyId=ysxw&productId=320D3AAAE13D4813B3B256FE4B9E8C56&docid=4BC2894624B049E4AA5A7BD125B210E4&isNew=yes&downloadTips=true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