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昆明日报】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 助力禄劝则黑乡种植羊肚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15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本报讯 首席记者杜托报道 3月13日,在禄劝县则黑乡民安乐村,市政府办公室、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联合为于富强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挂牌,助力则黑乡以羊肚菌为主打农产品,念好“山字经”,唱好“菌菇戏”。

  于富强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是以人才振兴带动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生态振兴的示范项目。“我们将进一步发挥作用,以专家人才资源为依托,稳步扩大羊肚菌种植规模,有序推进菌菇产业发展,将群众增收致富工作做实做细。”中科院高山羊肚菌种植研究专家时晓菲说,通过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专家将带动则黑乡羊肚菌产业“从0到1”创新发展,有效实现科研成果向经济价值转化。

  2022年11月21日,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的专家指导下,民安乐村开始了羊肚菌播种。今年2月6日,第一批羊肚菌成熟销售,截至目前,已累计为村民增收9万余元。市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定点帮扶作用,积极谋良策、出实招、破难题,帮助则黑乡引进项目和争取资金,持续扩大羊肚菌的销售渠道和种植面积,让村民们依靠家门口的绿水青山吃上“生态饭”,助推乡村振兴。

  《昆明日报》(2022年3月15日 A03版)

  来源:http://kmrb.kmzscc.com/index.php?a=shows&catid=31992&id=173972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