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昆明日报】昆明植物园里植观世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16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神奇植物吸引市民好奇目光。昆明植物研究所供图

  本报讯 记者罗昆娅报道 5月13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主题为“‘植’观世界 ‘植’面神奇”的第十九届公众科学日系列活动在昆明植物园举行。市民入园参与活动,近距离赏花卉之美。

  “你知道‘红豆生南国’里的红豆长什么样子?红豆和相思子不一样吧?”在种子实物展示区,有的种子很大,可以抱在手里看一看;有的种子小,装在透明玻璃瓶里;有的种子颜色鲜艳,很好看;有的种子外形奇特,像昆虫。根据标签,公众可近距离观察猴欢喜、木蝴蝶、葫芦树(炮弹果)、榼藤、枫香树、黄檀、猪腰豆等的种子。小朋友好奇地拿起这颗种子看看,又拿起那颗种子看看。

  “传说仙女下凡看不够人间美景,返回中过于匆忙遗落了拖鞋,所以人们又把兜兰叫仙履兰或拖鞋兰。”兰花展区主要展示兜兰和独蒜。昆明植物研究所博士研究生高天阳介绍,兜兰属植物主要分布于亚洲热带和亚热带林下,其中数杏黄兜兰最为珍稀,被誉为兜兰中的“大熊猫”。独蒜兰属植物因花形雅致、花色丰富艳丽受人喜爱。

  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让市民了解了自然界众多动植物,也为云南特有的生物多样性感到自豪,增强了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

  《昆明日报》(2023年5月14日 A03版)

  来源:http://daily.clzg.cn/html/2023-05/14/content_242125.htm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