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云视新闻】"遇见科学 预见未来" 中国科学院第十九届公众科学日 昆明活动丰富多彩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16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5月13日-14日是中国科学院第十九届公众科学日,中科院上百个科研院所在全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在昆明,科学家为我们准备了哪些科学大餐,一起去看看。

[video:【云视新闻】遇见科学 预见未来  中国科学院第十九届公众科学日 昆明活动丰富多彩(20230514)]

  在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的百草园,可以近距离观察众多神奇的种子,比如:猴欢喜,木蝴蝶,葫芦树,黄檀,猪腰豆,相思子……等等。在现场,"争分夺秒种子采集大比拼"的比赛正在进行,公众可以体验科学家们在野外科考时,对野生植物种子的采集和保存,并对照植物DNA参考序列,制作专属植物的"条形码"手串。
 
 
 
  走进昆明动物博物馆,不仅可以和科学家面对面交流互动、聆听他们的科学故事,还能通过影片了解鲜为人知的高原野生动物生存状况,更可以深度探索昆明动物博物馆、寻找有趣又神秘的动物标本。
 
 
 
  在云南天文台,上百名市民在天象馆通过球幕电影认识星空,观看科普知识动画片,参观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凤凰山天文台",以及嫦娥探月工程的地面主干设备和40米射电天文望远镜。
 
 
  (云视新闻 2023年5月14日)
  来源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