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丽江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圆满完成了对白马雪山植物多样性的调查

文章来源:丽江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  |  发布时间:2012-06-20  |  作者:陈智发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6月4日-9日,丽江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科研人员开展了迪庆藏族自治州森林资源现状的广泛考察,尤其是对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暗针叶林进行了重点调查,历时6天,参与人员6人,圆满完成考察任务。

考察队在沿途中调查了白马雪山目前的森林现状,并确定在垭口方向设立永久性小样地。样点为海拔4100-4200m的长苞冷杉、杜鹃林群落,包括3个20m*50m的样方、乔木样方(10m*10m)、灌木样方(2m*2m)和草本(1m*1m)样方各共计30个。此外,从当地引种迁移了杜鹃属植物、报春属等植物,共计15个种450个个体。

此次考察为“滇西北森林固碳现状、速率、机制和潜力研究”项目的研究内容之一,也是在建设中“丽江森林生态系统研究平台”滇西北高山亚高山主要森林群落动态研究卫星样地之一。迪庆藏族自治州内的大小雪山山系、云岭山系、怒山山系,孕育滇西北最重要、面积最广的暗针叶林,也是项目中重点调查目标。本次考察,为下一步其它样地的建设做好了先期准备。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