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中国云南地衣》出版

文章来源:生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2-07-17  |  作者:王欣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王立松编著的《中国云南地衣》一书,由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发行。

《中国云南地衣》是由地衣分类学、生态及经济应用三个主要部分组成的一部地衣生物学专著,也是中国第一部全彩色地衣大型图集,含99属,218种。从355幅精美的图片和文字描述中,直观和真实的反映了目前云南地衣的主要物种组成和生态状况,从不同的生态景观展现云南地衣的丰富和多样,其中一些特殊的地衣物种以及罕见的子囊果,担子果在本书中被首次展示。书中涉及的每个物种均有相对应的标本及采集编号,便于读者深入探究。《中国云南地衣》的出版在直观的普及地衣生物学知识的同时,也让读者了解到这些形态精美,并在自然界中十分重要的地衣资源,对中国地衣研究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