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云南热带地区地衣苔藓系统进化研究”项目野外考察圆满完成

文章来源:标本馆  |  发布时间:2013-07-12  |  作者:王欣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和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合作开展的研究项目——“云南热带地区苔藓地衣系统进化研究”的野外调查工作于6月3日至6月13日进行。此次考察邀请了美国康涅狄格大学著名苔藓学家Bernard Goffinet教授,与昆明植物所标本馆王立松高级工程师、王欣宇博士等一道,重点对勐腊县及哀牢山地区的地衣棒瑚菌属(Multiclavula)及真藓属(Bryum)进行了调查采集,共采集地衣标本293号,苔藓标本126号,发现了地衣棒瑚菌属2个可能的新种(即将发表),以及1个中国新纪录属即:莲叶衣属(Lepidotroma)(此次采到3种)。通过此次考察,获得了不少云南热带地衣相关属的实验材料,对澄清这些地衣类群的系统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Bernard Goffinet教授在访问期间,还作了题为“Reconstructing the evolutionary history of mosses in the phylogenomic age”的学术报告。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