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视频新闻
left
新闻动态
视频新闻

【丽江广播电视台】走进丽江高山植物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02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丽江高山植物园位于丽江玉龙雪山东南麓哈冷谷,总面积4300多亩,是开展生物多样性监测、保护、研究、科普,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

 
  丽江高山植物园目前保育的植物有1500多种,以引种保育海拔2000-4000米高山、亚高山地区的珍稀濒危、特有种属和3E植物为主。主要包括高山花卉、药用植物、珍稀濒危植物、极小种群植物等,是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的活体圃。(注:"3E"分别指珍稀濒危的(Endangered)、特有的(Endemic)和具有经济价值的(Economic)三个方面。)
 
  丽江高山植物园成立的初衷就是为了保护滇西北地区的生物多样性和保护玉龙雪山的生态环境。目前已开展濒危药用植物栽培技术培训 60 余场;免费发放药用植物、木本幼苗 20 万余株;申请技术发明专利 13 项,获授权5 项;出版专著 3 部。
 
  丽江高山植物园积极结合丽江当地发展需求,同丽江市生态环境局合作,共建丽江生物多样性保护实验室和生物多样性博物馆,积极进行对外科普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丽江的生物多样性之美。
 
 
 
 
[video:【丽江广播电视台】走进丽江高山植物园(20220601)]
  (丽江广播电视台 2022年6月1日)
  来源:https://www.lijiangtv.com/videos/ylxs/article/92466.html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