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视频新闻
left
新闻动态
视频新闻

【云视新闻】为人民服务永不退休!走近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五好老党员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15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说: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今天让我们一同走近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的“五好老党员”们,感受他们退休不褪色,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永不退休;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video:【云视新闻】为人民服务永不退休!走近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五好老党员(20221115)]

   △点击视频 感受老党员们“奋斗”的力量 

  中国民族植物学创始人 裴盛基                

 

  他是民族植物学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他把研究变为理论,让理论成为政策,使原始森林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保护和发展,他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信念力量奋斗终生。 

 

  中国植物科学画第一人 曾孝濂                

 

  他是工匠精神的杰出代表,他用画笔讴歌生命,为植物竖碑、为鸟类立传。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原副所长、研究员,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办公室主任  吕春朝          

 

  他深藏功名永葆党员本色,传承和弘扬先辈精神用一生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分类学家 野生菌专家 刘培贵              

  他扎根山林专注菌类研究,积极推进野生菌的保护和发展。他坚守初心不改本色,退休后依然奋战在图书、论文编纂的阵地上。 

 

  五好老党员 段琼英                

 

  她坚定党的信念,心系群众献余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永不退休的贡献与担当。 

 

  (云视新闻 2022年11月15日)

  来源:https://mtydazzle.yunshicloud.com/pages/details/details.html?companyId=ysxw&productId=7F9A1B14E41B4259A34223A7D744C0DB&docid=90AAE2B5EE5F4F15AA1F42FD95D7A4DF&isNew=yes&downloadTips=true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