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left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云南省植物学会第十一届二次理事会暨药用植物资源保护和利用学术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植物学会  |  发布时间:2011-04-13  |  作者:赵俊芬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4月8日-12日,云南省植物学会十一届二次理事会暨药用植物资源保护和利用学术研讨会在湖北省恩施市湖北省农科院中药材研究所举行。此次会议由云南省植物学会主办,湖北省农科院中药材研究所、云南省农科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联合承办。共有约5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云南省植物学会秘书长赵俊芬主持了开幕式,湖北省恩施市委副书记陈江龙致开幕词,昆明植物所所长李德铢、云南省农科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所长金航、湖北省农科院中药材研究所所长廖朝林分别讲话。研讨会上特邀了三个主题报告,分别是湖北省农科院的廖朝林研究员的“武陵山区中药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云南省农科院的金航研究员的“云药资源开发利用现状及发展规划”,昆明植物所刘吉开研究员的“药用植物资源——创新药物的宝库”。会上,各位专家围绕主题畅所欲言,就滇鄂两省的药用植物资源的保护、开发利用及合作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并提出昆明植物所与湖北省农科院药用植物所合作,利用国家团队科研力量的优势,协助地方团队共同研发华中地区丰富的药用植物资源,使其资源优势迅速转化为经济优势和竞争优势,更好地造福于社会,服务于人民。秘书组将对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形成专家咨询报告,分别上报两省政府和国家有关部委。

云南省植物学会十一届二次理事会由副理事长刘吉开主持,理事长李德铢做了2010年工作总结报告。各位理事讨论并确定了2011年的工作计划以及学会的工作和专业委员会的组成以及各委员会的组成名单,讨论了各理事单位资源共享及激励机制,并就如何打造精品建言献策。

会后,昆明植物所与湖北省农科院签订“武陵山区药用植物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研究合作共建” 协议。与会专家还实地考察了华中药用植物园及中国植物学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水杉王”。上世纪40年代,在恩施下辖的利川市发现了轰动世界的孑遗植物——活化石“水杉”。会议成果硕累,圆满结束!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