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left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昆明植物所“云南真菌多样性与绿色发展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19-12-04  |  作者:李晓贤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期,云南省科技厅公布2020年批准建设的云南省重点实验室名单,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与西南林业大学联合申请的“云南省真菌多样性与绿色发展重点实验室”经过网上评审、实地核查、现场答辩等多个评审环节,获云南省科技厅立项批准建设。该重点实验室整合了昆明植物所在真菌多样性、天然产物真菌与植物等互作团以及种质资源等方面的主流科研力量,突出了交叉合作、联合攻关和“产研学用”相结合的综合研发优势,在激烈的竞争中成功入围。
  该平台是昆明植物所继“云南省天然药物化学重点实验室、云南省野生资源植物研发重点实验室、云南省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综合保护重点实验室”之后的第四个省级科研平台,也是目前云南省在大型真菌领域唯一的科研平台。
  云南省真菌多样性与绿色发展重点实验室将立足我国西南丰富的真菌资源优势,面向国家在生态建设、乡村经济和膳食健康方面的需求,围绕云南三张“绿色牌”的战略布局,利用真菌系统分类与生物地理学、真菌化学、菌根学和基因组学等学科技术手段,在高等真菌(含地衣)系统分类和生物地理学,种质资源收集、保存与利用研究积累的基础上,发挥多学科交叉优势,培育真菌与植物互作前沿学科生长点。打造集高等真菌调查评价、收集保藏和开发利用于一体的综合研发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科技支撑云南真菌资源持续利用与绿色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