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left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只争朝夕谋创新,不负韶华担使命 昆明植物所2020年新春联欢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1-13  |  作者:文/杨梅,钱洁;图/李涟漪,施聪,陈智发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20110日,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主办的“只争朝夕谋创新,不负韶华担使命2020年新春联欢会成功举办。参加本次联欢会的有中科院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周亚玲,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园主任助理陈江华,昆明分部办公室主任佘宇平,北京植物医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昆明博奥三合医学检验试验室有限公司,云南西力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云南中科昆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昆明大健康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茨坝党工委,昆明市师专附小,茨坝幼儿园,孟连县公信乡党委和乡政府的代表。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以及昆明植物所部门负责人、各研究组长,部分职工与学生约700人共同观看了演出,还有部分职工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本次联欢会。 

  整场联欢会由17个节目组成,精彩纷呈的节目为观众们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官体验。欢乐活泼的开场舞《爱在2020》拉开了本次新春联欢会的序幕。孙航所长回顾了2019年昆明植物所各项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寄语美好新年,祝全体职工、研究生、离退休同志以及职工家属在新的一年里事业有成,阖家欢乐。2019年新当选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院士郝小江代表研究所2019年十大进展获奖部门和个人讲话。 

孙航所长寄语    

  随后精彩节目轮番展开,合唱《经典永流传》和女生小合唱《你曾是少年》以近乎专业水准的和声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听觉盛宴;离退休舞蹈《我和我的祖国》和《浪漫夕阳》展现了研究所离退休同志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配乐诗朗诵《中华颂》赞颂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们党引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建国70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舞蹈《芒种》完美融合了中国风与现代时尚,婀娜的舞姿和古典的音乐点燃全场;魔术《谜》、旗袍秀《年华》、相声《昆植那些事儿》贴近日常生活,为观众带来阵阵欢笑;歌曲串烧《你猜我要唱什么》、武术表演《梦武当》、箫独奏《桃花渡》、乐队演唱《科研三旬》和乐器演奏《玩具兵交响曲》赢得了台下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孟连县公信乡带来了精彩的民间舞蹈《美丽的公信》和《感恩共产党》,收获满满的喝彩,通过该次演出促进了基层少数民族村寨的文化建设,增强文化自信,进一步巩固昆明植物所机关党支部与班别村两个基层党支部的结对共建,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最后,在舞蹈《梦想创造营》的欢乐高潮中,本次新春联欢会圆满落幕。 

联欢会现场 

  在颁奖环节,孙航所长、杨永平书记,王雨华副书记和吴曙光所长助理为“昆明植物所2019年十大进展”获奖部门和个人颁奖。周亚玲副书记,陈江华园主任助理和茨坝党工委党委书记郭志雄为“寻找植物之美”的获奖人员颁奖。 

昆明植物所2019年十大进展颁奖现场 

寻找植物之美颁奖现场    

  该次新春联欢会在互动抽奖环节中也得到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参与,整个3H活动中心成了所有人的舞台,在现场参与和互动环节中观众的参与度较往年有了较大的提高。 

  据了解,昆明植物所新春联欢会已经成为创新文化建设的品牌活动,有效提升了研究所的凝聚力,为建设和谐研究所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video:2020昆明植物所新春联欢会视频剪辑1]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